FANDOM

雅法維娜亞的法師並是一種常見的職業。

基於普遍相信使用魔法力量會導致惡魔的肆虐和災難的降臨,魔法在雅 法維娜亞是一個禁忌。

即使如此,對於這種論調還是有人抱著懷疑的態度。認為這種對魔法的 強烈抗拒是迷信,然則,就社會風氣而論,任何人公開的使用魔法,都 會被不論是貴族,騎士,教士還是平民的敵對和憎惡。而這當然也會導 致直接的火刑下場。

相信而言,因為魔法跟生活斷絕,所以雅法維娜亞人對於魔法師有著很 多奇怪的迷信和謠言。而這又往往被拉扯至惡魔信仰之間的關係,在雅 法維娜亞人眼中,魔法師都是吃人肉,飲人血,使用血來祭祈得到惡魔 力量的人。

因此,在雅法維娜亞的魔法使用者行事普遍低調,而且不願意其他人知 道自己懂得魔法,在使用時也往往以別的方式包裝。包括神跡。

軍師 編輯

即使魔法是這樣被公開地禁止,某些貴族還是秘密地以各種名義僱 用了一些魔法師當隨從。他們一向都是以官僚,或者顧問的位置存在於 騎士團等機構當中。擔任文職的工作,一般騎士並不知道他是魔法師, 而視他為高級的副官或者顧問,即使不使用魔法,他們深入的知識使他 們在行政等事務上也表現出色。

在出現戰爭或者天災人禍,或者某些極度難以解決的問題時,他們 才會使用魔法。並盡量避免讓騎士們知道或者意識到這是魔法,他們總 是暗地裡行事。一般來說只有他們的直屬上司才知道他們的魔法使用者 身份,偶然還會出現連他們上司也不知道的情形。

一旦被發現和被指控為巫術使用者,不僅個人的人身安全立即的有 危險,連帶其所屬的領主聲譽也會大受影響。即使被判無罪,也很可能 立即被恐懼的騎士或者民眾刺殺。

隱居法師 編輯

從巫師狩獵中生還,隱居在鄉村或者森林裡的魔法師,他們會住在 遠離人煙的地方。避免和農民接觸,因為農民對於魔法的恐懼會導致他 們被襲擊。他們堅持要鑽研魔法的結果,就是要過離世孤獨的生活,事 實上很多時過度孤獨的生活會令他們的精神變得異常。

也由於孤獨的緣故,他們通常也沒有配偶或者子孫,為了傳承自己 的魔法,他們往往會化裝成吟遊詩人或者貴族,搜集有潛力的孤兒或者 棄嬰當成徒弟加以訓練和教育。有時遇到心儀的對象很可能會直接不理 他們是否有父母而拐帶,所以這也導致農民們流傳小孩子會被巫師抓去 吃掉的傳言。而事實上,大部份隱居法師,都是以前隱居法師抓去被以 為已經死去的小孩,他們一代一代的將魔法繼承下去。

雖然他們會擁有不低的魔法造詣,但對於社會和社交卻非常欠缺認 識,他們即使不使用魔法出現在市鎮時,其行為也會被視為古怪或者離 群。當他們長大後,往往有興趣離開自己師父所隱居的鄉村去見城市, 盡管被千叮萬囑不能使用魔法,可是由於習慣了使用魔法的生活,他們 很容易就因為在鄉鎮裡使用很小的魔法而惹上麻煩。

因為不謹慎地生活而使用了魔法,或者被嫌疑使用魔法,因此被殺 的年青法師不在少數。

邪教徒 編輯

一方面被社會驅逐,另一方面卻不願隱居起來的魔法師,公然跟社 會對抗,而組織了自己的社群,這些便被稱為邪教。對於他們而言,是 社會無法接受他們才將他們迫成反抗者,但對於普羅大眾而言,他們也 認為為了滿足自己對使用魔法的渴求而不計較這可能的災難結果是非常 自私,異端的行為。結果他們變成了雅法維娜亞社會的公敵。

他們完全否定魔法會導致災難的說法,並認為拒絕使用魔法的最終 結果就是使雅法維娜亞遠遠落後於大陸其他地方。而解決的方法,就是 永遠停止愚蠢的巫術狩獵。並接受魔法的存在,大幅地使用。

他們是完全的法外之徒,對於使用魔法完全沒有顧忌,也不在乎別 人知道自己懂得使用魔法。他們幾乎不能在雅法維娜亞社會生存,以及 得到任何生活物資,所以往往轉而向北方的蠻族或者海外的貿易者打交 道。他們多數聚集於蠻族和雅法維娜亞之間的地帶,並以自己的魔法能 力吸引追隨者,他們往往作為內應幫助野蠻人去攻擊騎士團。雅法維娜 亞視所有魔法使用者為叛徒或死敵。

這種無限制地使用魔法的行為無論如何都會吸引騎士團和教士的清 剿,而他們也毫不在意地使用魔法還擊。他們普遍會認為魔法的世紀將 會來臨,他們要創造一個可以無限制地,完全自由地使用魔法的時代, 一個使用魔法的新雅法維娜亞。最終將會消滅到現在為止還在主宰的騎 士秩序。

為了這個原因,甚至他們有辦法吸收了某些騎士,以便從內部策反 ,一些對信仰有懷疑的騎士,或者像女性騎士這些對體制不滿者,就成 了他們招手的對象。

即使他們被發現跟邪教徒有聯繫,也是立時死刑。

外部連結 編輯

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

查看其他FANDOM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