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謝頓聽證會核戰發生前三年的帝國曆497年(宇宙曆797年)的帝國首都辛布蘭登堡謝頓博士主講,內容是有關博士根據他對心理史學的研究而對未來所作出的推測。在這此聽證會中,博士預期帝國首都會在三年內被毀滅。當時大眾對博士的言論都很反感。這次聽證會的紀錄被保存於帝國邊境小城端點城內的圖書館裡。

聽證會紀錄 編輯

聽證會主席:"謝頓博士, 你願意再重覆一遍你對帝國首都辛布蘭登堡未來的看法嗎? "
謝頓博士:"我曾經說過, 我亦會再說一次, 辛布蘭登堡將於三年內變成廢墟. "
聽證會主席:"你不認為這樣的說法是對帝國不忠嗎? "
謝頓博士:"不, 大人, 數學上的事實並沒有忠誠程度之分別. "
聽證會主席:"你確定你的發言是代表數學上的事實嗎? "
謝頓博士:"對. "
聽證會主席:"何以見得? "
謝頓博士:"根據心理史學(Psychohistory)的法則. "
聽證會主席:"你上面所提到的未來, 是可以改變嗎? "
謝頓博士:"很明顯的, 是的. 這個法庭也許會在幾小時之內被火球術轟成碎片, 如果爆炸了, 很明顯地未來將會有些少不同. "
聽證會主席:"謝頓博士, 這不是重點, 人類整體的歷史大勢是可以改變的嗎? "
謝頓博士:"可以. "
聽證會主席:"很輕易地....? "
謝頓博士:"絕對不是, 其困難程度遠超所有人能想像. "
聽證會主席:"何以見得? "
謝頓博士:"在心理史學的考量中, 以城市為計量單位的人類社會所具有的線動量是相當巨大的, 要改變的話, 我們的力量必需具有相同的線動量才行. 換言之, 我們需要極大的人力納入考量, 或用較少的人力或較長的時間來達到相同的效果. "
聽證會主席:"唔......辛布蘭登堡可以不變成廢墟, 如果有很大數目的人決定採取行動的話......"
謝頓博士:"對. "
聽證會主席:"就像你手下的六千個僱員嗎? "
謝頓博士:"遠遠不夠. "
聽證會主席:"你確定? "
謝頓博士:"在這裡, 只是我們帝國所統治的子民便有二億六千萬, 思想犯們卻有一億三千萬人口, 推向廢墟的態勢不只在帝國直接統治的地區發出, 而那些思想犯的行為亦會對此有所影響, 六千人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個數目. "
聽證會主席:"依你的說法, 人數少可用時間補足, 六千人連續工作三年, 是應該足夠改變這態勢吧? "
謝頓博士:"三年的時間....不夠. "
聽證會主席:"啊! 那你想說, 在你研究的範圍內, 你集結了六千人, 而他們的能力不足以在三年內挽回辛布蘭登堡, 不, 帝國的命運嗎? "
謝頓博士:"很不幸, 你說得對. "
聽證會主席:"你前面也提到了, 你這些僱員沒甚麼不法意圖吧?"
謝頓博士:"我保證. "
聽證會主席:"那麼, 謝頓博士, 既然你不能挽回這命運, 那你集結六千人的企圖是? "
謝頓博士:"把毀滅的傷害減至最低. "
聽證會主席:"甚麼? "
謝頓博士:"辛布蘭登堡的毀滅, 不是一個獨立的事件, 而是一連串從帝國開始前就開始發展的複雜事件的高潮, 而這些事件正在加速的發展中, 聽清楚, 這些事將導致雲瑪.艾爾.塞斯帝國的衰亡, 及毀滅. "
場內聽眾有不少人高叫"叛國! "
謝頓博士:"帝國將會滅亡, 而她的豐功偉業也都將隨之而去, 而她留存的龐大知識將會消失, 而她所維持的秩序將隨之崩壞, 小型戰爭將永無止境, 貿易變得很困難, 人口大量減少, 各地的聯繫將會斷絕......那是包括叛軍所佔據的地方在內. 他們亦不會好過. "
聽證會主席:"......直至永遠? "
謝頓博士:"心理史學可以預測到帝國的滅亡, 同樣也可以計算接下來黑暗時代的長度, 各位, 帝國已經成立了五百年, 但其滅亡所帶來的黑暗時代, 是漫長的六百年, 六百年後, 第二帝國將會建立. "
聽證會主席:"你自相矛盾了! 你前面提過你無法阻止辛布蘭登堡的毀滅, 那麼當然你也無法阻止帝國的......你所說的那種完結......"
謝頓博士:"我並沒說我可以阻止帝國滅亡. 我能做的是, 縮短她滅亡所帶來的黑暗時期, 如果我們現在開始行動, 可以把黑暗時代縮到八十年, 甚至更短, 而黑暗時代的後期將會變得具有頗具規模的文明, 而不是完全的黑暗時代, 就像帝國成立之前那樣......我們現正處於歷史上微妙的一點, 人類歷史的巨輪行進的方向, 可以在這裡被扭轉一點點, 一點點, 只是這一點點, 便能減少大部份人類受苦的年代......"

參考 編輯

  • [瓦爾哈拉] 之 謝頓聽證會紀錄
  • [林姆] 卓特背景

外部連結 編輯

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

查看其他FANDOM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