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法蘭克帝國(Frank)是在核戰後建立起來的一個封建制度國家,位於昔日帝國維連斯坦廢墟附近。法蘭克以剽捍的騎士軍團而聞名。法蘭克的騎士制度並不同於帝國的騎士制度,跟帝國的騎士制度亦無關係。法蘭克的騎士制度是由法蘭克自己的特殊地理位置而發展出來的。

歷史 編輯

核戰發生之後, 維連斯坦雖然沒有被核子武器直接命中, 但是這只是射 偏了, 高熱及衝擊波並沒有完全摧毀維連休坦, 城市的大部份雖然被破壞, 但是居民尚沒有被核子火焰所淹沒. 在一片混亂中, 居民不能再留在會可能 被幅射塵污染的維連休坦, 只有四出遷移, 維連休坦一帶是廣大的平原, 在 核戰之後的天氣變異期就更少樹木了. 地勢變得更為平坦, 而且四條小川流 都沒有受到破壞. 河水提供了發展農業的依藉, 所以從維連休坦遷出的人口 , 不少也留在附近的平原開始耕作. 足夠的淡水源使維連休坦初期並沒有出 現太多的爭執. 而且連奧斯麥等地都各自有自己的問題, 所以維連休坦在核 戰結束的時候並沒有受很多的騷擾. 可是農業工具有限而且原始, 糧食生產 效率極低, 所以每個人平均都佔有了過大的土地, 卻只生產僅夠糊口的糧食 , 這主要是維連休坦作為一個文化古城, 過份依賴外地的生產所致, 所以儘 管水源和土地都不缺. 這一帶的生活還是十分艱苦. 維連休坦一帶的特徵是 缺乏人口集中的居住地點, 取而代之的是分佈極廣的獨立農民.

很明顯在這種情況是極難維持治安的, 所以外賊未到, 內部已經有不少 農民放棄極之艱苦卻又所獲極少的農業, 轉為盜賊, 迫使了農民們團結起來 , 可是他們由於耕地分佈的關係. 難以結集成村, 固然他們互相聯盟在一起 , 但亦無法維持治安. 亦不容易組成村鎮, 結果漸漸地, 某些具經驗的軍人 , 戰士, 冒險者, 甚至山賊, 被聘用為騎警, 在廣大的平原上, 支援各處的 治安維持行動. 由於他們都把找來可以當武器和護甲的東西交給這些治安維 持者, 得到了過強的武力後, 其中一些騎警就開始以其強勢的武裝力量壓迫 農民. 使其成為地方領主, 宣佈為自己的領土, 農民本來並不願意服於這些 人的壓迫之下, 但是至少這些領主很有意思保護自己的農業財產, 被這些領 土保護至少可以自己不會被殺死也能夠吃飽. 所以很快就馴服了, 不過這種 惡霸行為引起很多騎警的不滿, 只是維持治安也亦困難, 不支持領主制的騎 警無暇去處理這種內部問題. 所以情況漸漸惡化下去, 直至有騎警有意成為 軍閥, 吞拼更多的農地, 並開始組織小型軍隊, 就發生了一次極之短暫的騎 警戰爭, 在廣大的維連休坦平原上, 騎警遇到領主就會互相挑戰, 決鬥. 農 民支持的是騎警的一方, 所以騎警略佔優勢, 不過這樣卻對治安有壞影響, 因為騎警忙於戰爭, 對於山賊就疏於防範了, 山賊亦發現了維連休坦的一大 弱點. 就是騎警的分佈太疏, 雖然戰力強橫, 但是很多地方都只會發現一, 兩個, 只要集結起來, 騎警就會各個擊破, 不足為懼.

但這時, 矮人聯邦出現了, 其中一隊矮人識破了這陰謀, 並以矮人聯邦 強大的熱兵器把他們擊敗. 矮人們得知法蘭克的情況後, 就站在騎警這一邊 , 由於懼怕熱兵器的威力, 所以領主派的騎警也只得投降. 事實上這群矮人 是一支跟矮人聯邦失散了的矮人探索隊, 他們跟維連斯坦的騎警們舉行了一 場會議. 本來人類都十分抗拒矮人的異族統治, 但是矮人開宗明義地把條件 列了出來, 雖然是外族, 但很明顯至少暫時接受矮人的統治對於整個維連休 坦都是有利的. 所以矮人就開始駐平均派至各處, 他們協助採礦, 改良農具 , 提供武器, 訓練, 戰術等指導, 在農具這方面使維連休坦的生產力大進. 而由於以矮人為中心, 所以他們住的地方漸漸聚集人民. 及後各自發展成村 落, 矮人並不干涉村政, 只提供技術. 使他們頗為尊敬, 可是由於村政由騎 警所把持, 各自為政, 互相爭執少不免, 最終形成了六個村莊, 分別是高盧 , 馬賽, 建立於維連休坦廢墟的巴黎, 里昂, 普羅薩斯, 羅阿爾. 經過協商 後, 領土, 農民和騎警三方同意, 只要盡了維持治安責任, 各個騎警都被賦 與合法的土地擁有權, 由於跟古代服役者得土地的騎士制度類似, 故稱為騎 士制度, 但騎警在當時亦未被稱為騎士, 而農民亦有義務把最好的武器, 馬 匹和護甲交給騎警使用, 騎警必須為被認為的作戰專家, 如農民被證實實力 於一個騎警之上, 就能夠取得騎警的資格, 以便汰弱留強. 結果, 雖然武器 和護甲有限, 但是使用他們的都是作戰的專家, 他們不必耕作, 但是法定要 每天訓練, 以保護農民. 騎士制度和精神就是在這種背境之下形成的.

這些村莊一向獨立, 也沒有軍隊, 他們往往是收留了不同意見的人而組 成的, 由於大家都是農業為主, 所以很少貿易往來. 直至從南方拳皇軍團要 染指高盧, 情況就急轉直下了, 缺乏保護, 地勢平坦的維連休坦無法採取守 勢. 結果以矮人的部隊長丕平為主, 矮人軍和騎警齊集起來, 強壯的農民也 自動拾起武器作戰, 形成了一群雜牌軍, 稱為「法蘭克軍」, 是矮人語中保 護者的意思. 雖是雜牌軍, 但在丕平的領導能力下, 卻井井有條, 只是, 就 是丕平領導有方, 騎警的戰力優秀, 裝備齊全, 還是抵擋不了強大的拳皇軍 團, 習慣親自在前線作戰的拳皇卻很欣賞法蘭克的抵抗. 丕平看透了拳皇的 心思, 便引導他達成了協議, 拳皇答應不取法蘭克一草一木, 不干涉法蘭克 的一切內部事務. 而拳皇則能以優渥的條件, 如優良的裝備, 戰馬去募集騎 士. 而剩下來的防禦事務則由拳皇軍團負責, 並派員協助維連斯坦各處建設 城牆, 由於拳皇所付的酬勞於維連斯坦很有利, 而那些領主派的騎士更是十 分願意加入拳皇軍團立下戰功. 這和約就成立了, 「騎士」就是拳皇軍團對 於法蘭克騎兵的稱號, 而「法蘭克軍事聯盟」亦因為丕平此次外交勝利受到 支持, 不再因為他是外族而予以戒心. 儘管這裡名義上是屬於拳皇的領土, 但是有如獨立王國, 丕平無論內外都被支持, 就順理成章成為了法蘭克總督 , 六城鎮的建設亦由此開始.

自此法蘭克騎士便成為了拳皇軍團的一部份, 隨著拳皇東征西討, 在與 荒野遊騎兵的大戰中, 法蘭克騎士卻產生了一次不為人知的分裂, 以戴高樂 為主的一派覺得法蘭克雖然屬於拳皇, 但是荒野遊騎兵並不是一般地方軍閥 , 跟荒野遊騎兵兩敗俱傷並不是一個好主意. 而麥爾斯為主的騎士則認為身 為騎士應該盡忠於拳皇的命令, 並認為戴高樂懼怕遊騎兵的火力, 是為懦夫 的行為, 而且矮人和遊騎兵結盟, 麥爾斯就借此煽動反外族的情緒, 從中增 加支持者, 至於不願和遊騎兵作戰的騎士則被扣帽子為矮人的走狗. 雙方正 要決裂的時候, 拳皇軍團卻隨著拳皇之死在一瞬間瓦解了. 法蘭克騎士回到 法蘭克, 這場爭鬥被慢慢淡忘, 而丕杯眾望所歸地被推舉為法蘭克王, 在丕 平的領導下, 法蘭克吸納了拳皇軍團的一部份, 建立了法蘭克王國. 丕平發 覺了騎士間的不和, 並把兩派騎士分開東西各一方. 而且予以對於城鎮的自 治權, 本來正要平息爭端, 但是後來跟矮人聯邦取得聯絡, 身為矮人的丕平 無多選擇, 更不能背棄聯邦, 所以唯有跟矮人聯邦結盟. 這樣亦能取得來自 矮人聯邦的協助, 只是這樣使麥爾斯更有理由使人相信法蘭克將會成為矮人 的附屬, 不過東方騎士雖然亦強, 但是西方騎士卻有由矮人訓練的騎士剋星 熱兵器部隊作為後盾. 所以也沒有公然叛亂.

卻佈下了日後內亂的種子.

參考 編輯

  • [瓦爾哈拉] 法蘭克史

參看 編輯

外部連結 編輯

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

查看其他FANDOM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