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林撒鐵路是一條貫通林姆斯基撒梵的鐵路,是林撒公路的姊妹計劃,始建於宇宙曆809年,於812年建成。工程在得到北部林姆斯基的天然資源、童守的蒸汽機、奧斯麥不死物的勞動力及遊騎兵的協助下得以在短短的3年間完成。鐵路及公路的建成同時帶來了效益及問題:

  1. 完善了的交通使林姆斯基的人口壓力減輕,讓居民得以外遷至交通道沿線,並建立新市鎮。
  2. 位處於林姆斯基和撒梵之間的童守變成了交通及貿易的樞紐,從一個小村落亦變成市鎮。
  3. 繁榮了的北國卻使南方的治安問題北上,促成了「山岳警備隊」的成立。

原文 編輯

在林姆斯基和撒梵之間, 大部份都是難以通過的高原, 更甚是寒冷的 冰山, 冰原等地帶. 加上道路失修, 現在幾乎已經完全不可用了, 新生的 極北聖國林姆斯基雖然有打算要修復這條路, 但是先前因為光帝巴南的問 題, 使這項工程一直不能落實. 後來巴南的威脅解除了, 加上得到撒梵和 遊騎兵的協助, 林姆斯基公路的計劃在宇宙曆八零九年終於得以開始了.

只是之前戰亂時代村莊北遷潮使林姆斯基和撒梵之間的一帶變得完全 荒涼, 這使建設比帝國時期要困難, 雖然有遊騎兵的保護, 但也不見得是 完全安全. 事實上那一帶山岳也有不少資源, 林姆斯基一帶曾經盛產過蜂 蜜, 山羊, 銀礦和鐵礦, 不過對此一帶熟悉的居民都遷走或者失蹤, 而帝 國剩下的資料又遺失. 所以這些物產一直都無法被開發, 另一方面, 隨著 北方港口的開放, 不少人得以從南方移民到林姆斯基來, 增長的人口壓力 使林姆斯基必須開發新的土地. 重新殖民南方一帶就成為了共識. 道路的 建設也包括建立公路兩旁的新市鎮, 提供新移民們新的家園.

在工程開始不久後, 作為林姆斯基的同盟的遊騎兵派員對達林姆斯基 訪問, 遊騎兵的專員對於林姆斯基那能夠在核戰之後可以保存下來的豐富 天然資源感到十分振奮. 林姆斯基能夠提供在荒蕪的南方十分珍貴的東西 , 包括農作物, 淡水, 各種礦產和動植物資源. 聽到林姆斯基的公路建設 工程後, 他表示遊騎兵十分有興趣, 後來遊騎兵向林姆斯基提出在公路沿 線建立鐵路.

鐵路建設計劃是核戰之後罕見的大型建設工程, 由於這鐵路的建成會 惠及整個帝國東北, 在遊騎兵專員費南迪的遊說下, 這項工程終於在林姆 斯基南方各村落及撒梵國的參與和支持下得以進行. 除此之外, 南方的摩 根企業也表示有意參與此項計劃, 雖然遊騎兵並非能夠完全信任他們, 但 是他們提供了非常珍貴的技術和資金上的協助. 遊騎兵也接受了摩根企業 的條件, 並讓摩根的工程師設計整條鐵路.

雖然如此, 但是鐵路主要由各村落提供各自所能提供的輔助而建成的,其中童守村因為擁有帝國軍遺下蒸氣機械, 這使鐵路工程得到了非常大的助力, 也因此鐵路的南端是由童守村開始建設. 雖然鐵路本來的工程是 由撒梵接駁到林姆斯基, 但童守到撒梵的陸路運輸比較方便, 而童守北部 也沒有別的地方有人居住, 這使鐵路縮短成由林姆斯基南方的神風到童守 村, 但這也已是要超過十年才能完成的工程了.

奧斯麥城的遺址, 一直住著一些令人感到害怕的不死生物, 雖然他 們沒有騷擾別的地方, 但一般人都對他們敬而遠之. 只是在公路建設上, 奧斯麥卻扮演了非常積極的角色, 那些不死工人的刻苦耐勞是人類的工人 所及不上的, 在氣候嚴寒的冬季裡, 他們依然能夠不辭勞苦的工作. 這使 公路在宇宙曆八一二年便得以完成, 從林姆斯基來的移民開始在公路沿線 重新探索資源, 並建設了新的家園.

然而建設鐵路比起建設公路需要更多的科技, 人力和技術, 很多人才 從南方到來參加這項工程. 林姆斯基公路一帶變得熱鬧起來, 不斷建立起 新的村落和市鎮. 而作為將來的總站和貿易中樞的童守村, 更是開始繁榮 起來, 從本來一個小村落, 變成一個市鎮. 這不只是因為童守村的地理位 置, 也因為童守村有著很多別的地方找不到的東西, 比起其他地方, 能夠 提供的教育和醫療吸收了不少人前來. 居民熱情親切, 而且對於外來者從 不拒絕的童守村, 在宇宙曆八一五年正式改稱為「童守鎮」.

林姆斯基的鐵路到現在還未建好, 然而這些林撒公路已經使南北得以 流通, 而隨著新市鎮的發展, 不斷發現更多新的礦產和資源, 從中又吸引 了更多人從南方遷至此處. 找尋新的機會和新的生活.

當然, 在這次的開發下, 也同時引來了亡命之徒, 盜賊等希望能夠分 上一杯. 再加上巴南的殘黨等, 使治安變得惡化, 遊騎兵和林姆斯基衛隊 雖然有派人來維持治安, 但是遊騎兵的兵力頗為吃緊, 只能提供有限度的 保護. 林姆斯基對公路沿線的治安非常頭痛, 除了提醒住民們自己要多注 意之外, 林姆斯基也重新建立了一支維護公路安全的「山岳警備隊」。

雖然人數不多, 但在遊騎兵的訓練加上林姆斯基住民對於這一帶的地 理和生存知識, 山岳警備隊慢慢成長為這一帶的治安主力.

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

查看其他FANDOM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