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世青篇是《瓦爾哈拉戰記》的第三部,進行時間由2003年4月初開始,到12月尾暫時停止,合共200份公告。

世青篇講述昔日在《柔道篇》出現的英雄少年(林姆斯基小隊的玩者及非玩者角色),在十年後成為了社會的棟樑,在大陸的不同地方承擔着不同的崗位。而昔日的小村落童守村,也成為了一個小都市。然而,面對鄰近地區不同勢力的擴張,童守村又可以如何自處?

故事發展 編輯

原來的故事只有一條路線,後來變成雙線發展。

新瓦記的結局 編輯

參考:[1][2]

新瓦記冒險完結之時,除卻之前已經離隊的人以外,其他小隊成員在開封的護衛馬漢護送至阿斯蘭的途中路經怛羅斯峽谷到達阿斯蘭。

在到達阿斯蘭後,隊伍的行動引起了阿斯蘭王的注意,最後不慎遭到阿斯蘭王賽特的逮捕,被送往大馬士革的禁牢裡分別囚禁。費南迪透過他與遊騎兵的通訊器材聯絡上總部,並向總部請求援助。因此,大馬士革遭到遊騎兵和法蘭克聯軍進攻。砲擊毀壞了大馬士革的王城,在王城崩塌的時候,王城下的天牢也遭到破壞。在天牢被破壞的城壁下發現了古老的地下通道。在砲擊之下眾人分別進入了地道內躲避砲火,然而由於砲擊非常的激烈,連帶地下通道也遭到破壞。在黑暗中眾人就此失散了。

隊伍其中一部份從殘骸中找到了出口,重新看到陽光,並為帶領援軍到來的費南迪所救,和費南迪會合之後。費南迪決定帶領隊伍在沙漠中尋找遊騎兵的指揮艦「哥達克號」。在大漠之間,費南迪終於和哥達克取得了通訊。當隊伍眾人乘上了哥達克,正打算直接飛往在鄧普斯的遊騎兵總部時,哥達克遇上電離子風暴。在電離子風暴下,電子儀器幾乎完全失效,並被迫降落在阿斯蘭西南方沙漠中。在遊騎兵的敵人天地會的活躍地迫降的哥達克,很快地就被發現是遊騎兵的母艦而被包圍。

和天地會的對恃持續了一段時間,天地會多次的進攻都被擋了下來,然而哥達克一直因為電離子風暴的緣故而無法向遊騎兵請求援軍。隊伍因而自告奮勇突擊天地會的指揮部,在指揮部的戰鬥中,卻引入了意想不到的第三勢力軍隊干涉:不死生物的軍團從沙漠中冒起,源源不絕的向著以哥達克為中心的遊騎兵和天地會縮小包圍。

由於遇到意想不到的發展,天地會的首領陳近南同意和遊騎兵暫時停火,聯手對抗不死生物的軍團。但始終寡不敵眾,遊騎兵和天地會聯手也無法戰勝。但突然之間,電離子風暴驅散。遊騎兵和天地會立即登上哥達克,離開戰場。

在哥達克前往鄧普斯的旅程中,天地會企圖騎劫哥達克。不過,最終在隊伍的說服下,遊騎兵和天地會冰釋前嫌:大家都認同共和國帝國已不再繼續存在,所以大家都應該為在荒野中生存的人民而戰。在鄧普斯的遊騎兵總部裡,天地會與遊騎兵和解,願意成為遊騎兵的盟友,而遊騎兵亦同意將來要在帝國的土地上建立民主自由的新國家。

然而,遊騎兵中的共和國派成員反對天地會的加入,以蔣中正為首的共和國派對於曾經與他們在戰前為敵的遊擊組織天地會非常反感,認為自己始終不能接受的天地會為遊騎兵所接受,所以憤然離開鄧普斯。然而,遊騎兵亦有支持天地會的人,最終在鄧普斯分裂成兩派的遊騎兵,分別是:

  1. 反對天地會的荒野遊騎兵;以及
  2. 在附近一座廢棄城堡所成立總指揮部,支持天地會加入的新遊騎兵

新舊兩派分裂的消息傳開後,遊騎兵也開始分裂,隊伍跟隨了新遊騎兵一派,期望他們能派兵救援林姆斯基。但新遊騎兵的武裝力量比較薄弱,卻還是要同時執行遊騎兵的義務。最終只能派出哥達克的藍部隊,帶同天地會自願者一起到林姆斯基增援。

搭乘哥達克,回到林姆斯基後,卻發現光帝巴南已經開始進攻了。神風蒙古利亞都被放棄(銀牙呢?),林姆斯基的軍隊和光帝軍在林姆斯基的雪原上展開了激鬥。光帝的軍隊比起原本估計的遠要強大及精良得多,除了巴南原本所率領的幾百人之外,還有謎一般的盔甲兵團。兵力上非常懸殊,導致遊騎兵節節敗退,最終連林姆斯基也要放棄。在隊伍和遊騎兵的掩護下,準備憑著哥達克將林姆斯基的居民都撤離出去。可惜最終在全民撤離以前也擋不住光帝軍,林姆斯基在撤走一部份婦孺之後淪陷了。

林姆斯基淪陷之後,光帝自許為「林姆斯基之王」,奧龍卡林姆斯基男爵被俘,任由光帝處置。然而跟估計不同的是,巴南並沒有殘暴的對待他們:林姆斯基男爵和其女兒被軟禁,而奧龍卡則被任命為侍衛長。只是,所有林姆斯基的人民,都不准再有任何的信仰,巴南禁止了林姆斯基的所有宗教活動。被聲稱那是邪神的陰謀,拒絕放棄信仰的忠誠信徒,都立即被殘殺。

在之前的激戰中,大家領教到巴南的盔甲兵團相當優秀,雖然隊伍提議直接行刺巴南,但被遊騎兵的人阻止了。哥達克的人認為:若在貿然再出戰,只會徒增犧牲,所以在反擊之前,應該先聚集反抗巴南的力量。就此,隊伍也被授予任務,開始在林姆斯基一帶尋找新的同志。

巴南的管治有一定的水準,但是對於信仰的態度非常強硬,他對於相信一切神秘力量的,都甚至反感,甚至因此而破壞墳墓。遊騎兵卻得知,他把墓中的屍體挖出,是為了製造更多的盔甲兵團,也就是說,盔甲兵團就是不死生物。只是比起一般的不死生物,這些盔甲兵團更要靈敏及強橫。而且,這些盔甲兵團的成員都是林姆斯基居民的先人的遺體,這使對先人一向敬重的林姆斯基的民眾更不願與他們為敵。

隨著林姆斯基的淪陷,加上在巴南的統治日漸穩固,開始感到無望的哥達克一行人,此時收到了鄧普斯來的緊急通訊,內容是說斯巴達尼恩有聚集軍力的跡像,要求哥達克立即回到鄧普斯候命,隊伍一行人在哥達克上的人說服下也隨行回到鄧普斯去。

回到鄧普斯後,發覺情況比起想像中還要惡劣,斯巴達尼恩在某些據點上已經發動攻擊。新舊遊騎兵在作戰上卻各自為政,但這樣的情況下,戰鬥力不弱的遊騎兵還是能擋得住全民皆兵的斯巴達尼恩。雖然如此,新遊騎兵還是去向舊遊騎兵提出談判要求再度統一,可是舊遊騎兵堅持要將天地會趕出去,在舊遊騎兵相信一力可以擊敗斯巴達尼恩的情況下,談判破裂。

隊伍一行人在新遊騎兵的指示下支援一地的作戰,那是一場小型的戰役,在隊伍的協助下遊騎兵戰勝了,只是在同時傳來了幾個壞消息,北方的法蘭克和撒梵都發生了政變,撒梵由馮錫範掌控了軍隊,法蘭克軍再度陷入內亂,阿斯蘭軍也重新編成,正要向鄧普斯進發。南方本來在拳皇戰爭歸順遊騎兵的神國也叛變,加入討伐遊騎兵,本來以為可以戰勝的遊騎兵在一瞬間變成四面受敵。

遊騎兵必須統一才可以生存下去,為了迅速的做到這點,哥達克的艦長決定直搗舊遊騎兵司令官蔣中正所在的西安,在這短距離之中,哥達克迅速的登陸,並派了突擊隊將蔣中正擒住。在這情況下進行半強迫性的談判,最終固執的蔣中正明白到情況之險峻,終於接納了天地會的加入,讓新舊遊騎兵的分歧消失。

在那一天,為了對抗斯巴達尼恩的軍事強權,新舊遊騎兵,以及天地會放棄了長久以來的成見,統一成新生的遊騎兵,矢志一致抗敵,為荒野的人民帶來新的希望。

然而,雖然遊騎兵再度統一,只是情勢並不樂觀,阿斯蘭軍、神國軍、撒梵軍同一時間指向遊騎兵,可見這根本就是已經部署很久的陰謀,斯巴達尼恩對於消滅遊騎兵是胸有成竹。根據遊騎兵一貫的作戰方式,面對這種情況最好就是採取遊騎兵一貫的各個擊破策略,集中兵力先擊破其中一方,然而斯巴達尼恩的軍隊已經進入鄧普斯,這使遊騎兵無法放棄這最後的領土去進行各個擊破。

雖然分裂遊騎兵的陰謀最終都失敗,但遊騎兵也沒有想到要同時面對四方面的敵人,兵力不足的遊騎兵,只有採取最消極的據點防守,在消耗完敵人的戰力之後便撤退的戰略。然而,斯巴達尼恩派出的獸人部隊簡直消耗不完,斯巴達尼恩軍隊擁有遊騎兵一直賴以戰勝的高機動性和精良戰技,可是對方卻沒有後顧之憂。

隨著作戰,遊騎兵漸漸被包圍,斯巴達尼恩也開始不斷派人來說降,要求遊騎兵加入斯巴達尼恩,斯巴達尼恩雖然一再保證對於遊騎兵這些強捍的戰士會有優良的待遇。這是斯巴達尼恩的做法卻跟遊騎兵一貫的理念相衝,最終遊騎兵都決定不降。寧可戰至最後一兵一卒。

為此,斯巴達尼恩也不放過這最好的機會消滅遊騎兵,撒梵軍、阿斯蘭軍都在斯巴達尼恩的部署下成為了其爪牙。只要消滅遊騎兵,在東北便再沒有勢力可以對抗斯巴達尼恩了。

最後據點 編輯

鄧普斯失守後,遊騎兵的據點就只餘下童守。一方面,作為山野警備隊成員的吉斯阿鳴仍然在童守生活,而另一方面,當年他們從法蘭克帶來的孤兒亦都已長大成人了,其中一位就是吉斯的養女鈴蘭

宇宙曆817年,一場神秘的瘟疫突然襲擊童守。不幸的,吉斯的親生女兒雅麗絲亦染病。為免瘟疫在童守擴散,南野醫師需要一種特別的草藥,以便醫治這病。為了童守的未來,勇敢的鈴蘭接受南野醫師的委託,前赴神木森林找醫治的草藥,世青篇冒險開始。

玩者列表 編輯

  1. 鈴蘭 (tck 飾)
  2. 馬鳳來/耶和夏 (lxb 飾)
  3. 龍飛 (soop 飾)
  4. 阿鳴 (argon 飾)
  5. 比爾 (makwong 飾)
  6. 艾琳 (Celeste 飾)
  7. 艾美 (arion 飾)
  8. (firewolfer 飾)
  9. 艾活 (lyk 飾)
  10. 韋南 (Sinan 飾)

當中,firewolfer、lyk與Sinan都是首次參與角式扮演遊戲活動。

NPC列表 編輯

參考 編輯

  1. [瓦爾哈拉 - 世青篇]:設定:林姆斯基的去向(一)
  2. [瓦爾哈拉 - 世青篇]:設定:林姆斯基的去向(二)

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

查看其他FANDOM

隨機Wiki